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搜索
分享36.6K
查看: 10520|回复: 30

[经验交流] 你是为什么而养羊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28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3-10-11 09:2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menghuainan 于 2018-1-30 11:15 编辑

  为什么一直有人说养羊赔了,退了,貌似这种人一直没有间断过,我只能说,你活该!如果抱着只想着赚钱,一味的跟风炒作,或者一时间大脑发热的目的来养羊,我劝你赶紧收手,不然那些失败的就是你的榜样,养羊是一种乐趣!
  养羊是个周期比较长的行业,投入过后并不能立竿见影,相反,开始几年除了投入还是投入,不要看着手里有资金和人力就一下子投入进去,那样会得不偿失,特别圈养和育肥,流动资金大,许多事情不能靠计划,计划不如变化。
  养羊就像炒股,别人的炒作只是为了骗你手中的毛主席,一味的跟风,最后只有一个下场,被套或者替别人打工,不要以为自己有大片牧场,几间羊圈就是个老板,其实你只是帮羊贩子和饲料公司赚钱,自己还要承担风险。
  种羊场就像机构或者大户,炒作是他们的法宝,等把你们个个手中的钱都骗了你还高兴,高价卖给你的一些遗传性能不稳定的低代羊,到时候等你杂交出来才发现那玩意不值钱了,他们炒作的目标又改变了。至于羊贩子,做的就是就是平台,这个年,做啥赚钱,做平台最赚钱!淘宝是平台,百度是平台,银行是平台。
  养羊潜在的风险很多,最大的风险莫过于疾病。新手啥玩意儿不懂,准备工作不做好,一口气买一大堆羊,有的还是到远处去拉的,回家应激了,病又不知道咋治,只有天天吃羊肉,更可悲的是有的羊打针多了或者有病毒不能吃。
  特别是新手搞圈养育肥,周围牧草不好,饲料没到位,买的羊品种差了,又不懂得营养搭配,就算羊不得其他病,估计也是亏,毕竟饲料,人工,买仔的都是本钱,如果你羊越来越瘦,赚啥钱。
  如果你决定养羊了,就不要朝三幕四,兴趣比专业更重要,只有热爱养羊这个行业的人才能坚持走下去。了解羊的习性,按需分配。正所谓大脑决定屁股,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,只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才是我们不竭的动力,有人说我杞人忧天,那只是说明你养羊只是混日子,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人能够走多远可想而知。
  养羊并不需要多大的学问,多深的医疗技术,但是一定要有一颗灵活的大脑和坚韧的心,别人的经验知识不能生搬硬套,对自我的的条件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,取他人之长,补己之短。遇到难事了,有挫折了不要灰心,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才是关键。
  多说了都是废话,又愤青了一回啊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28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3-10-11 10:4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农闲养羊不错啊,与农活不冲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8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11 15:0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养羊大户 发表于 2013-10-11 10:47
农闲养羊不错啊,与农活不冲突

农忙就坑了,每天累死累活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10-11 15:5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想上班了,想辞职养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73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3-10-11 17:1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呼吸 发表于 2013-10-11 07:59
不想上班了,想辞职养羊!

我也很向往农村老家的生活,但老婆孩子都在城里,没办法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8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11 18:0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呼吸 发表于 2013-10-11 15:59
不想上班了,想辞职养羊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8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11 18:0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放羊娃 发表于 2013-10-11 17:13
我也很向往农村老家的生活,但老婆孩子都在城里,没办法啊

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2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3-10-12 19:42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对,但也不全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8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0-13 08:14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jinhui0828 发表于 2013-10-12 19:42
说的对,但也不全是。

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4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3-10-20 01:0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养羊网|Archiver|养羊技术论坛

GMT+8, 2018-12-15 04:13 , Processed in 1.125000 second(s), 35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中国养羊网 X3.2养羊论坛站长QQ:599709290 养羊技术QQ群:263137956

© 2011-2013 www.67808.cn 豫ICP备11023622号-5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